close

 

第二章- 迷樣的少女


這是一個明媚的早晨
在一片片白雲之間的天空,好像又那麼一點神祕
十幾米寬的台上,整齊的擺放一列鮮紅色的花朵,點綴著單調的白色
台上,數幾支旗杆交錯,斜風面的飄揚著,兩面金黃色金尚旗幟
在鋪滿淡紫色的簡易地毯,一台麥克風直立在前方

主席台正中央,身穿橘色連身裙和平底高跟的年輕女子,睨著看著學生,站在麥克風面前,大聲說「金尚新一屆新生入學,現在開始!」
話聲剛落,優雅的音樂聲隨風響起,鼓號對隊員穿著米白色制服,整齊的踏著步伐從操場的東方走出,讓操場整個氣氛更加激昂.......

「不會吧!我迷路了?」紅磚色的大樓前掛著學物處往走左,斜右方好像剛漆不久的教室,牆壁上貼著學務處往前走,後方退色和掉漆的白色大樓旁邊的小路,哪一條昰我要走的路.............
學校真的是很難搞,住在森林裡面的我,還不至於會迷路阿!

對!你沒有猜錯迷路的正是我們的女主角

「好吧!往紅磚色的大樓走吧!」因為不知要走哪裡,隨便走一條,所以紅磚色的大樓正昰我隨意挑選的路
「同學你想翹課是嗎?」一位好像沒睡飽被吵醒,正在柔眼睛的少年說
「疑?翹課?沒有阿!我沒翹課......」看看那個大樓,我發現不遠處有一扇門,在想想他的話,他有可能認為我想翹課....
「不!這同學我第一次來,因路不熟所以迷路!」我確定的說,裡面摻雜許多不確定
「路不熟!我懂了你不是要翹課,而是迷路!」他擺出討打的樣子,一邊說我懂了,要不是看那張臉還不錯,我早就打下去了!
「你好!我叫李琉湘,你可以叫我琉湘或著是湘,很高興認識你 」我迎上我認為還不錯的笑容,向他自我介紹

「何瑞奇,很高興認識你」他坐在樹陰底下,五隻手頭並在一起,上下擺動煽涼

你就是何瑞奇,找到你了.....還剩下三個人

「那請問一下學務處哪邊走?」我忍不住心裡的心奮,眼看他一副快睡著的樣子,機不可失,我趕緊問
「喔!你有看見前面白色大樓,然後往旁邊的小路走就到了」說完,它便倒下去
剩下三個人.....

「謝拉!何瑞奇同學」我將手舉高做出揮手,轉身小跑步走了
今天的太陽好耀眼,微微的涼風,從我身邊吹過去,有說不出來的舒服......,
坐在上樹下,慢慢的入睡
「何瑞奇!今天開學典禮,你竟然在這裡睡覺,很大膽喔!」一位好像從地獄出來的女生,一身殺氣驣驣的跑到那位男生,拉著他的耳朵,大聲的斥喝
「徐曉雷,有必要大聲嗎?我的耳朵很脆弱好嗎? 」那男生緊屋著耳朵,深怕再次慘次招毒手
「脆弱!誰叫你在這裡睡,要睡回家裡睡啦!」那女生手插腰,一臉你欠我十幾萬的樣子,低頭狠狠的看著那男生....
「好啦!好啦!吵死了...」那男的不耐煩的看著她,嘴裡念念有詞...
「知道就好!我剛剛聽到你好像有跟誰講話....」,她突然想到一件事,看那男生一眼問到
「喔!剛有一位同學迷路了,說要找學務處,我就跟她講在哪裡」那男生有點小小的訝異,她竟然能聽見他跟她的對話,但只有一下下訝異,然後反應過來,說著說著,那男生比給那女生看,「你看,學務處在那裡,往那裏再往右走就到了!」他指著紅磚色大樓
「何瑞奇!你這個白癡,那裡是禁地,禁止境入,你跟那位同學講那邊是學務處,我真的敗給你了.....」那女生很無奈搖搖頭,對於他這個人,那女生不給予自評..
「禁地?那裡是禁地?我以為是學務處,而且如果那裡是禁地為什麼不封起來?」我不敢置性的回答
你沒聽說嗎?暑假時已經畢業的三年級學長,回來學校,聽說撬開門進去,進入禁區,但是還沒進去就被警衛抓到,而且門還沒修理,因為要準備入學儀式,漸漸的遺忘要修復門...
「你老師沒說過嗎?還是沒注意聽?」這女孩聽見那男生的話,眼神一副被打敗的樣子....
「徐曉雷快跟我來」我拉著她的手,往禁地的地方過去,當我來著她走時,我發現我走不了,因為我身後那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停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雙眼透露很不可至性,嘴巴微微的張開,在張開一點,我保證蒼蠅一定飛得進去
「徐曉雷妳發傻了嗎?」我近距離的看她,將手伸出去,擺在她面前,左右揮動,嘴巴念著她的名子
「阿!.......!」她回過神來,發現我離她很近,嚇到.....
「沒事,我們快走吧」說著說著她臉上浮出了一抹紅暈
「摁,被老師發現進入禁區,那可就糟了」我疑狐看了她一眼,發現在這裡的時間越來越久,我再次拉著她的手,向著禁區跑去,但這次她沒有一動也不動,而乖乖的跟著我跑.....

矮樹做成的樹門,比平常的樹還要巨大的巨樹中,落下的落葉隨著風舞動,有說不出來的感動

光與影在樹叢中不斷的交錯著,讓鋪滿落葉的地面,增添許多顏色

「 到了!這就是這就是禁區」我身後那位女孩,怕我跑過頭,提醒我
這就是所謂的禁區?這個禁區外有一部份的門鬆脫地上,門的邊緣拴著鏈子綁在樹上,一圈,一圈,又一圈
倒下去門無法遮蔽禁區內,裡面的模樣一覽無盡,面沒有外界講說得那麼可怕
因為我看到了許多的樹,在禁區的更深處,好像有一大片樹群,枝幹不斷的交織,形成了一座樹屋,在只細一看樹群的側邊有個洞,那裡就是進去的入口
「何瑞奇你看!那裡有一座什麼的建築豎立在那邊」她順著我眼睛看見我所看到的建築....
「我大概估算,依你跟我走來的速度,加上剛剛的那些廢話,大約有十幾分鐘」她努力想起不久前的回憶,快數翻轉記算著時間,快速算完後,抬頭看我一眼跟我說「十幾分鐘嗎?挺久的...」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我慢慢的將門推開,跨越用木頭做的標語,進入到禁區
感覺好不可思議喔!抬頭仰望著這片森林,展開翅膀的小鳥在樹林中不斷的穿梭.耳邊的細語,好像訴說著不可告知的祕密

「瑞奇,你知道那女生的名子」她不知道該叫那個人什麼,而詢問我
「李琉湘,叫做李琉湘,是位女生」我向她說
「李琉湘,她一位女生......」她愣在那裡,重複我的話
「是啦!別愣在那邊,我去那邊找,你去另一邊找,有什麼異狀再跟我說!」不等她回神,就直接派任務給她
「好!好啦別吵,我這就去找」她回過神,聽見了我的話,不耐的說

李琉湘,你有聽到嗎?如果有的話,請回答一下...
李琉湘,李琉湘.李琉湘....你在哪裡?
琉湘.李琉湘....你到底在哪裡?

不斷的尋找,不斷的,直到曉雷大聲的呼叫我
「瑞奇!你看...」聽到她的呼叫,我快速的衝到她的身邊,「徐曉雷你找到了嗎?.....」衝到她身邊去,卻沒看到任何人,正想要想要向她詢問時,發現她正在看我們不久前看見的那座建築,它不像教室,也不像宿舍,更像祕密基地.....

「瑞奇?你覺得李琉湘會在裡面嗎?」她問我
「有這個可能性!你要進去嗎?」我確信有這個可能性,進去找她有能真的找得到,因為我要進去所以便詢問她
「你去我就去!」她看著我的側臉,眼神堅定的像她要死就要死一樣,說話卻沒像眼神,到是有一種曖昧的口氣.....
「好!我們進去.....」我和她互看一眼
緩緩的打開,迎接從天而降的灰塵雨,簡易的桌子和椅子,上面有一層厚厚的灰塵,引來我一直咳...咳......
「還好吧瑞奇?」她一臉擔心站在我的身邊
「沒事!讓你擔心了」我朝她露出微笑,但還是咳....
這裡有十幾坪大,如果說沒有灰塵,這裡算還不錯

我隨意走動,也打量這裡,突然我的視線落到某一處,那是什麼,一張紙好像不是,黃色我看見泛黃,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照片,是照片...」我走近一看,那一張泛黃的照片
「你看曉雷,有一張泛黃的照片」我回頭叫了她一聲, 她便馬上跑來我旁邊
「瑞奇這裡怎麼會有照片,而且....」她懷疑的問,到後面聲音慢慢的變小聲了
「而且什麼?」我疑問的問她
「你不覺得有一點熟悉嗎?感覺我們曾經是她們」她仔細看過這張照片,眼神越來越懷疑...
「聽你一說仔細一看,真的好像是這樣....」我聽見她的話不經懷疑,但仔細一看,我卻不得不相信她的話
「我好像看見什麼?」她眼神放空,好像木頭人一樣,沒有靈魂
「你看見了什麼?我...」我看著她說,眼角閃過一個東西,對,東西是照片,照片的表面散發一種光芒好刺眼,突然我的眼睛閃過一些畫面,一些聲音

瑞奇還有妳們快過來
 來雷雷還有瑞奇,志華和小維,過來這裡吧!
湘湘你要做什麼?我要拍照啊!
我和妳還有瑞奇,志華,小維要在這樹群外拍照喔!而且這樹群很有名!
這樹群叫做迷霧森林喔!
ㄟ ㄟ~ 傳說中有一位男生很愛一個女生,很愛她,但是那女生愛上了另外一個男生,他很傷心很傷心
有一天他來到藏來到藏在人跟人之間的世界一迷霧森林
來到森林的主人面前,請求森林的主人,讓那個男生死....
一直請求,一直,一直..
終於森林的主人答應了,
但將接受森林的主人召喚
你要依森林主人要求,挑戰那片森林
如果挑戰成功,可以幫你消除,讓你痛恨的記憶,也可以許一個願望

他成功了,挑戰成功
他就向森林的主人許了一個願望 我從明天開始我不要再見到他....

隔天他去找那個女生,沒有見到那男生,他很高興,但是那女生哭了......
女生說她愛的人心臟病發死了,我真的很愛他,真的
所以那女孩說完就自殺了
那男孩看見她自殺,結果受不了瘋了
其實那男孩並沒有成功,這一切都是他想像出來的......
最後迷失在迷霧森林之中,
永遠困在那片森林
怎樣吧!這是很哀傷的愛情故事
所以我們來拍照
證明我們的友誼沒有他們那們脆弱
一二三起司,YeS!
哦!雷雷你笑得好美喔!還有瑞奇你在那邊耍酷幹嘛?
我又沒耍酷......
志華和小維,妳們也很棒喔!
死玉方,不要跑...
來抓我吧!
別跑.......
我們五個人是超級好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見也聽見,但好像又沒有.....
到底是為什麼?
那笑的甜甜的人長得好像一個人
她身後的四個人,我感覺莫名得熟悉

那女孩到底是誰?

這時屋外旁的樹木,因風吹得很強,使得樹木巨大的搖擺
我望過門外,看見一個人的身影,很模糊看不清楚,突然那身影消失了,只剩下有如鈴鐺般的笑聲
樹聲越來越大,緊緊包覆著我們,從遠方看過來,感覺我們根本不存在,或許我們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慧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